人形自走球

各种杂乱产出
仅用于私人吃粮
是所有子博的唯一正主,随时在子博评论出没,可私信
目前子博:主帝诗@丘丘球

【喻黄】问剑(BE)

*@喻黄深夜六十分 昨天的关键词……深夜码完大中午发xx
*真实狗血,真实BE,基本没啥剧情
*一觉睡醒看看自己写的这是xjb什么玩意儿(有点想死)


喻文州守着那把剑守了三年。

黄少天死在三年前的这天。那日,北方边境想也是今日这般大雪纷飞如絮。
而喻文州最后收到的,仅有一封“黄少天将军中毒箭身亡”的战报,并那柄冰寒如旧的剑。
冰雨。

“哎,喻文州。”
夜半,喻文州无端被人叫醒——他之前竟就那样伏在收着冰雨的匣子边睡着了。睁开眼,还有些迷迷瞪瞪,却突然发现眼前的匣子大开着,冰雨不在其内。
喻文州大惊,忙转头去寻,却只见——
“黄少天”正站在面前,仍是一如三年前的那般笑得恣意张扬,冰雨可不正就稳稳握在手中。
喻文州下意识地去揉眼睛:“……少天?”
“黄少天”愣了愣,连忙摆手:“不不不不是你认错了我是……”
“就算是梦也好……”喻文州却突然起身一把抱住眼前人,呜咽道,“求求你,让我再抱你一次……”
这躯体与他身体所熟悉的那具别无二致,只是……冷得毫无生气。
“黄少天”任由他抱着。
“其实,我不是黄少天……”那人眼神躲闪,“你看啊,这剑呢是有灵性之物,冰雨本身偏更不是寻常物,又被黄少天带在身边这么久,难免会……我大概就是、差不多算是个剑灵吧,嗯就这样。”
“剑灵……”喻文州直勾勾地又盯着“黄少天”看了好半刻,眼神渐渐晦暗下去,“是吗,这样啊……少天的剑……难怪和他一模一样……”
“呃,所以,”那人挠挠头,连神态也是像极当年的黄少天,“你可以叫我‘冰雨’!”

喻文州像是寻回了三年前的光阴,有很多地方分明却不一样。
“冰雨”走在他身边,一如当年黄少天一般的聒噪,看到新鲜事物少不得要叨几句,更是毫不客气地向喻文州要这要那。
喻文州总是笑着允诺,一瞬恍惚黄少天还好好的在这世上,什么三年前什么中箭身亡通通都不过是一场噩梦罢了——可是当牵起冰雨冰冷的手时,他知道,有些东西,终归是不会回来了。
他像当年对黄少天一样给冰雨他能给的一切最好的,好像这样就能补偿那个人一样。

“喻文州,
“你想不想做?
“你看,我和黄少天几乎完全一样——这世上像黄少天的人多了去了,你何必在他一人身上吊死?
“黄少天肯定也不希望你这样折磨自己。
“所以,你想不想做?”
喻文州愣了愣。
“少天他……不希望我这样折磨自己……”
眼神暗了暗,喻文州勾勾嘴角,
“好。”

那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性事。
而那句冰冷的躯体,在这时终于有了些许温度。

“执念已解,你也差不多该上路了。”
无端刮起一阵阴风。本应在喻文州怀中与人一起熟睡的冰雨却突然睁开眼,眼神是与黄少天一般无二的锐利。
笑道:“嗯,走了。”
一颗虎牙咬在唇边,嚣张得很。
最后又吻了吻喻文州的唇。
怀中再无人影,只是一把冰冷的剑。

而原本已经睡熟的喻文州在这一番变故后亦突然睁开眼。笑了,那笑容却凄惨得叫人心疼。
“一路走好……少天。”

唯泪与颈间血无声滴落在剑上。

【FIN】

*一些小小的解释:
其实应该都是能看懂的……?Σ(゚ω゚;≡⊃
大概和那个故事有点像吧,一对夫妻,妻子死后鬼魂与丈夫相见,装作恶鬼把丈夫吓跑,希望丈夫能忘记自己好好过下半辈子;而丈夫实际上早就知道这是妻子故意为之,只是希望妻子能解脱才装作被吓到。
少天三年前确实是死了……但“冰雨”其实就是少天,文州从一开始就认出来了。少天回来所做的一切都不过是死后的执念,希望文州能好好过完下半辈子。而文州其实从一开始就认出少天了,很多细枝末节就可以看出。之所以不拆穿也是希望少天能解开执念,忘记这一世的悲伤,好好地开始下一世。少天彻底消失后,文州用冰雨自刎了。
他们还会继续相遇。

评论(18)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