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自走球

各种杂乱产出
仅用于私人吃粮
是所有子博的唯一正主,随时在子博评论出没,可私信
目前子博:主帝诗@丘丘球

【喻黄】关于称呼

*一个小段子鸭
*称呼的转变是真的很微妙呢

“喂。”
G市夏天的风带着特有的暖湿气息穿过回廊。
彼时,他们18岁。

均码的队服衬衫套在还未完全长开的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身量的身体上,显得有些松垮,懒散不至规整不足。一层薄汗湿了鬓角,发丝贴在额前。
刚从经理办公室出来,两人一前一后快步走着,显然都想——至少走在前面的喻文州很想——快点溜回宿舍,毕竟G市的夏天来势汹汹,而走廊上没有空调。
而听见黄少天的那一声“喂”时,喻文州虽有狐疑,但见黄少天已停了步子,也就确认了自己并无幻听的毛病,于是也就跟着停下。
“嗯?”
黄少天低着头,额前刘海投下的阴影让人看不清神情。眼神左右躲闪了一阵,黄少天叹一口气:
“就是,就是……喻、文州……”
无端被如此正式地叫起自己的名字,喻文州也是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忙应道:“嗯。”
又赶忙加上一句:“有什么事么?……嗯,少天?”
黄少天身体一僵,下意识地就有些抗拒:“靠谁让你这么叫——……”
以前在学校,老师同学喊他的全名;后来认识了魏琛,对方喊他“小鬼”;到了训练营,同期生叫他“黄少”……“少天”这个称呼,想来着实还只有家中长辈并上喻文州叫过。
这么一想,他和喻文州是真的没正儿八经叫过对方的名字。以前他喊喻文州“吊车尾”,后来好不容易把人瞧入眼了也不过是“喂”啊“你”啊“那边那个谁”啊;喻文州?……喻文州就更彻底了,本来就不怎么引人注意,更何况黄少天一开始的某些行为,喻文州就没怎么主动跟黄少天说过话,关系缓和后偶尔的几次对话基本都没带主语,也不知道黄少天怎么就确认了那是对自己说的……
黄少天深呼吸,“……干嘛?”也不去想到底是谁先开的话头。
“嗯,马上就要一起出道了啊,”喻文州表情无辜又认真,头甚至向一边歪了些,“总得习惯一下叫名字吧。”
叫名字你就好好叫,把姓去了干嘛!黄少天内心抓狂,结合过去十八年的人生经历莫名有种小了一辈的憋屈。
“唔”,然而也不知喻文州是不是看破了黄少天的心思,不紧不慢地补充道,“因为去掉姓的话会比较亲切……”想到了什么似的突然笑了,“毕竟以前的某个称呼真的很不亲切。”
这人后半句绝对是在记“吊车尾”的仇!黄少天心底里翻足了白眼。
“少天要是不习惯的话,那我就还是叫全名好了。”
“这么说着你还不是喊得起劲……”黄少天小声埋怨,索性大手一挥作豪迈状。“今儿高兴,随便你了,你爱怎么叫怎么叫吧!”
喻文州点头表示明白。“那少天先叫我又是有什么事呢?”
……呀,好像把这一茬忘了。
“就,”黄少天挠头踌躇,“我们好像想到一块去了哈哈哈……我以后也不能一直叫你,叫你‘那个啥’对不对……所以就先,习惯下叫你的名字……”
“那个啥”=“吊车尾”。
“这样啊……”喻文州面露思索状,随即神情又好像有些受伤般的委屈,“少天叫的是全名呢……”
黄少天呆滞。淦!输给他了!
“哎呀好了好了‘文州’‘文州’‘文州’行了吧!”又猛地一顿,“……诶停!对了……你,你等一下,我准备一下啊!”
喻文州不解,但还是什么也没说,保持着歪头的姿势乖巧等。
只见黄少天又深呼吸几次,闭上眼,张了张口,做足了心理准备后,终于用极低的音量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队长……”
“长”的音甚至还没发完黄少天就已经飞快咬住了下唇。
而喻文州更是愣在了当场。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叫我?”
“是是是就是叫你呢少得了便宜还卖乖我跟你说!”那边黄少天已经又恢复了一贯的说话作风一巴掌拍上喻文州的后背惊得后者险些把隔夜饭都吐出来,“队长队长队长!听清楚了没有?喻文州我告诉你你可给我有点觉悟啊不然我以后天天在你耳朵边叫!——而且,哼哼,你要叫名字,我偏不跟你一样!”
……也不知是哪来的得意劲儿,喻文州无奈腹诽,18岁生日过也过了,怎么还跟个小孩子似的,明明脸都已经憋得通红。
“我这还没正式出道呢……你就这么叫……”
“哎呀这不也就还几天的事了嘛!总得提前树立点威信对不对?”
“……哦,那回宿舍吧。”
“嗯?这有什么关系吗?”
“我本来还以为多大点事非要在走廊上说……再没有空调的泽被队长就要在出道前夕热死了……”
“……喻!文!州!”
……话说好像真的有点热,黄少天遂闭嘴,跟在人身后乖巧回宿舍。
全程竟没再讲一句话,对于黄少天来说,这可真是个壮举。

“……所以已经有单人间了你为什么还到我这边来?”
“……节约用电!”靠习惯了没反应过来……
“……”
“……?”
“我还以为你的话还能再多些。”
“……靠靠靠靠靠喻文州你要死啊你——”
“少天。”
“……哼。”

啊,大概,很多东西也是从那时候随着称呼一起开始改变的吧。

【FIN】

(・∀・)想写很久了!终于!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