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自走球

各种杂乱产出
仅用于私人吃粮
是所有子博的唯一正主,随时在子博评论出没,可私信
目前子博:主帝诗@丘丘球

【喻黄】坎特雷拉

*这个有病的作者应该趁早改名叫人形自走清奇脑洞制造机

*名词解释:坎特雷拉:emmm总之你们记住这是传说中中世纪的一种毒药就对了

*BGM:坎特雷拉

*好吧脑洞就是来源于BGM

*狗血预警

 

“哎哎,我说,上次那个人皮肤都溃烂成那样了看着颜色都发绿了,那腐烂的味道噫我的天,怎么还死不了啊?”“嗯,那就对了,毕竟公爵想要的就是要让人生不如死。”正摆弄着瓶瓶罐罐的男人回首,对着身旁的人微微一笑,“反正这些中了我的毒的人的下场你也不是第一次见了,早该习惯了吧……‘我的天’?”

身旁的人一愣,有些尴尬,转过头去玩弄自己的头发。

喻文州是制毒师。顾名思义,就是专门制作各种毒药的人。常常会有些达官贵人出于自身需求委托他制作特殊效果的毒药。

“话说回来,公爵事后的报酬似乎比我预想的要多?”“那当然,你也不看看去帮你谈价码的人是谁。”

黄少天做出骄傲的小表情,满脸都写着“快夸我快夸我快夸我啊啊啊夸我夸我”,喻文州无奈,伸手揉了揉黄少天柔软的头发权当奖励。

“诶——”满足了的黄少天向后一跳,准确地坐上一把木椅,身体后仰,双腿抬高晃来晃去,抬头作45°望天状,却只看到天花板后又坐正,两手托腮端详起正忙碌着的喻文州,“不是我说,文州啊,你做什么不好非要做毒药?明明长着这么好看这么温柔一点也不像坏人的一张脸……果然蛇蝎美人这句话不假啊不假!”

喻文州笑,“当那些病入膏肓或是中了剧毒的人来求我以毒攻毒或是制作解药时,怎么就不见你说这种话了?嗯?”

一向能说会道因此经常在喻文州谈价码时发挥大作用的黄少天一时语塞,想了想道,“那是……你……那些人中的毒里多半不还就是你做的!”

“诶罢了罢了,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你也算是个状元了。更何况,”不等喻文州回话,黄少天跳下木椅凑到喻文州身边索要了一个缱绻绵长极尽温柔的吻,“更何况……有人啊就心甘情愿中你这个蛇蝎美人的毒呢,比如我咯。”

又故作天真状,问:“那……我还有多少时间啊,给个准话呗?”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不说话,也没停下手中的动作,只是拣出了一个盛有黑色半透明液体的小瓶,小心翼翼地放到一旁。

空气安静得有些诡异。

他摸了摸黄少天的脉搏,沉吟:“……快了。”

话音刚落,黄少天好端端地,浑身脱力倒在了地上。

 

回过神来,黄少天已经被喻文州安顿到了床上,床头放着那个被特别挑拣出来的小瓶。

“这就是‘解药’?”黄少天自嘲般笑笑,伸手去拿那个小瓶,“我喝了它……你成功与否,就知道了吧?”说着,打开,凑到嘴边。

喻文州一脸隐忍地站在一旁看着黄少天的动作,看着、看着,紧闭的双唇间突然渗出了血迹。

“诶诶诶,我说你啊别露出这样一副表情行不行?你等这一天——等它药效发挥出来的这一天都等了多久了啊喂?你别——”“对不起,少天。”

喻文州猛地抱住黄少天,险些将后者手中的小瓶打翻。

黄少天是他的试验品,是一个特殊的试验品。作为一位制毒师,他的理想当然是制出没有解药的剧毒。他在黄少天身上试验的毒药就是以此为目标在几年前制成的,是一种慢性毒药。

可是谁能想到,在这些年间,他们竟会相爱呢?

喻文州遇到了一个无法解开的悖论。

他当然希望这药能发挥作用,当然会希望黄少天手中他试制的解药无效,这是他的职业素养;可是这样黄少天就会死;可他不想黄少天死,那么就必须要有解药……

黄少天将小瓶中的液体一饮而尽。

“……恭喜啊,看来你成功了呢,文州。”

黄少天笑了,笑得像平常一样。除去他苍白的脸色及全身上下脱力的肌肉外,一点也不像身中剧毒的人。“是的,”喻文州想,他再清楚不过了,“就这样,毫无痛苦地死去……”

“文州文州,别发呆啊,快给这个药想个名字呗?一定得是厉害点的啊!”“嗯,当年就想好了,‘灭神的诅咒’。”

“诶……诅咒啊……”黄少天沉吟,“嘛也对,就跟诅咒一样,慢慢地、慢慢地,而且无法摆脱……连神明也没有办法、连神明也可以杀死的毒药……这名字还真贴切啊!”

喻文州的笑意中头一回有了惨然的意味:“我从没想过,这一天竟会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

“其实你比谁都清楚。”黄少天的声音倒是很冷静。

喻文州默然,从口袋中缓缓掏出一个试管。瞥见那试管中的幽蓝色液体后,本还十分淡定冷静的黄少天瞬间急了:“你干什么!喻文州!你是现在最优秀的制毒师,你给我冷静!你要是死在自己创造的毒药上……岂不要被人笑话死!你——”说着就要去拍喻文州的手,却因浑身乏力又倒回了床上,“你给我把‘冰雨’放下!”

喻文州手中的试管中所装的毒药,叫冰雨,是黄少天起的名字。同样是,喻文州所制成的,无解的剧毒。

而冰雨因为是急性毒药,早早就能看出结果,因而早早便制成了,甚至还让喻文州凭此确立了在圈中的地位。

“你不明白吗?少天,”喻文州拔掉试管塞,“这是能让我解脱的唯一方法……”他举起试管向黄少天致意,“少天都先干为敬了呢,我也不能落下。Cheer。”

多年的默契,黄少天当然明白这个“解脱”的含义。

一饮而尽。

他是最优秀的制毒师,制出了真正无解的毒药……最后,自己的人生也变得无解了。

“我爱你,少天。”

“……你就这么想听我说‘我也是’?”

喻文州俯身,嘴边还沾着幽蓝色的液体,覆上了黄少天的唇。

时间仿佛就此停止。

重叠的身影就此定格。

两颗心脏,在彼此相距最近的时候,同时停止了跳动。

【FIN】

 

【大声告诉我:狗不狗血!】【躺倒】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